工作动态
教务处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务虚会精神
2023-02-28 09:58: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务虚会精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2月27日,教务处召开由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全面部署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新江主持。

会上,教务处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庆、校长李合亮务虚会讲话精神和四位副校长关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本科教学、国际化与信息化建设作的专题报告,并结合班子任期目标和本年度关键发展绩效目标,对今年的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研讨。

会上,教务处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务虚会精神,立足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科学谋划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做到三个“突出”和三个“下功夫”,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使命担当,在强党建、精业务上下功夫。教务处作为服务学校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深度融合,秉持立德树人宗旨,不断增强服务、管理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二是突出提质增效,在谋改革、促发展上下功夫。在确保教学平稳有序高效运行的同时,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平台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成果培育、教师教学比赛和新一轮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三是突出师生中心,在能干事、善成事上下功夫。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师生的需求出发,真诚付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通过此次会议,教务处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发扬担当使命精神,以更大责任、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教务处 撰稿:陈蕾 审核:张存锋)

d7ddf5fc0e7f774466fab16912922f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