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被推荐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3-03-07 16:19:22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山东省参赛选手选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通过近一个周的“培训+选拔”,我校刘昕老师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最终将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的比赛。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选拔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各推荐1人参加全国决赛。来自全省的29名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和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奖者参加选拔,经过集中培训、第一轮比赛、提升培训、第二轮比赛4个环节,最终包括我校刘昕老师在内共5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将于4月20日代表山东省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我校向来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学校、省、国家三级培养体系,搭建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教务处发挥统筹组织作用,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采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专家进行多轮次全方位诊断与指导,对比赛内容进行反复提炼和完善,切实提高教师备赛水平。国际教育学院全力支持,组建专业团队,帮助教师打磨比赛内容。教育信息技术部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技术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教师在赛场上精神饱满、全情投入、精彩纷呈。下一步,教务处将与教师、学院、教育信息技术部等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为教师备战国赛保驾护航,助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现新突破。(教务处撰稿:田莉莉 审核:张存锋)

微信图片_202303100843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