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务处走访济宁实习学校看望实习学生
2023-03-18 16:51:00

为深入了解我校师范生实习情况,扎实推进教育实习工作,3月16日,教务处处长魏新江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实习带队老师一行5人,走访济宁地区实习学校看望实习学生,与济宁市教育局、任城区教体局、济宁学院附属高中、任兴幼儿园、任城幼儿园的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学生实习情况、师范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济宁教育局副局长褚福梅对魏新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济宁市教育状况及公费师范生实习管理情况,对鲁东大学实习学生展现的师德师风师貌表示肯定。褚福梅表示,济宁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教育高地”的号召,高度重视公费师范生实习工作,优先将公费师范生安排在条件好、师资强的学校开展实习。实习学校高度重视公费师范生实习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生提供了最佳工作和生活条件,并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一对一开展指导。各实习学校负责人表示,经过一个月的实习,学生基本完成角色的转变,教育教学能力明显得到提升。

在随后的实习学生座谈会上,魏新江一行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实习生活、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同学们谈了自己一个月来的实习感受、收获、不足及努力方向。魏新江勉励实习学生,要以一名正式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初心,服从实习学校安排,认真备课授课,关心关爱学生,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带队教师和实习学校反应,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完成。(教务处 撰稿:王凌 审核:张洪沼)

022e5f586467b8bf7b5c564174f3e51.jpg

ed8d1fb823b4748ccefe5ba1fddd3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