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与省青教赛备赛交流会
2022-12-09 08:53:00

为积极备战山东省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近日,我校在北区2号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与省青教赛备赛交流会。2位往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第十届省赛推荐和备选教师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对于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支持政策、本届省赛的基本情况、比赛内容以及评审要点,强调每一位参赛教师都要对照优秀课堂教学标准,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第六届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李娟和第八届省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刘昕结合自己参赛经历,从赛前准备、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重点探讨了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内容的导入以及板书的设计等问题,并针对如何巧妙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如何提高教学内容的学术性和高阶性、如何有效地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和建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了解到许多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技巧,发现了准备工作的不足,明确了改进方法,理清了备赛思路。

学校向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教学技能的提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理念,由教务处牵头,各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部等单位联动,精心策划组织校级选拔赛,组建专家团对选手进行精准指导,并提供及时到位的技术与设备支持。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深化了大家对教学比赛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强了青年教师积极参赛的热情和信心,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比赛水平的提升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教务处 撰稿:田莉莉 审核:张存锋)

微信图片_20221205090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