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3-04-25 09:17:42

4月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刘昕获得文科组二等奖,实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国家级二等奖的突破

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清华大学协办。决赛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5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1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构建系(教研室)、学院、学校三级培养体系。教务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培训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对于入围省赛的教师,采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多轮次全方位的诊断与指导。各学院全力支持,组建专业课程团队,帮助教师提炼和打磨比赛内容。在教务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努力下,刘昕经校内选拔、省级初赛、复赛、决赛,获得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并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最终获得文科组全国第六名、二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教务处 撰稿:田莉莉 审核:孙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