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新增23门省级一流课程
2024-02-26 11:41:01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我校限额推荐27门课程,23门课程入选,获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8位。

学校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主动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将一流课程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教师建设一流课程纳入职称评审、绩效分配、评奖评优等环节,同时加大经费投入,支持教师开展各类课程建设,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推广效果的一流课程。自2019年国家启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获批14门国家级一流课程、71门省级一流课程,16门课程被省厅推荐参评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涵盖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线上、线下和虚拟仿真等五类课程,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课程改革创新成效。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健全课程管理和评价制度,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本科课程,全面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 撰稿:田莉莉 审核:孙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