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23〕35号鲁东大学2023年上半年四六级英语口语考试考生须知
2023-05-12 10:41:17


1、考前模拟考试:本次口语考试考前5月18日组织模拟试,要求报名参加本次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考生按准考证上的地址(5月17日可网上下载),在规定时间参加模拟测试。具体为:四级口语测试上午9:00-11:00,六级口语测试下午3:00-5:00。其他时间不再安排模拟测试。模拟考试试题使用F0和S0试题。

2、考试日考生签到及入场

1).考试当日F231次5月20日,S232次5月21日,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及准考证注明的身份证件按入场时间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候考室教学楼入口有指示进入教学楼和候考室要接受安检,晚于考试开始时间9:15不得进入候考室考场,且按缺考处理本场考试时间为上午9:15-9:45.考场及候考室在北区10号教学楼后楼,其中204教室候考室对应310教室考205教室候考室对应313教室考场

2.考生入场时,监考员须对其准考证、身份证件号学生证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要求考生在签到表上进行签字,之后进入候考室,学习考试纪律、了解考试流程,等待入场考试。

4).考点组织候考室内考生统一前往考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候考室和考场(带入按作弊处理),请考生务必遵守。

5.考生进入考场后根据监考人员指示按进入顺序自由入座(准考证上未指定座位号),并立即通过身份证件号和姓名进行登录,考试时间开始5分钟后,禁止登录

6.考生登录期间出现问题,应举手示意,监考员须协助其进行解决。

7).考生交卷需签考场记录单离场,其他原因离场需签相关表单确认离场。

3、考生对设备测试

考生成功登录后,须立即对视频、网络及耳麦进行测试,主要流程如下:

1.考生登录成功后即完成分组

2.系统首先播放一段视频,如考生认为可以收看和收听正常,则进行下一步对网络及耳麦进行测试

(3).系统要求考生朗读“Welcome to the CET Spoken English Test,wish you good luck today!”,如成功对该段录音进行语音识别,且考生对收听效果满意时,考生可点击完成测试

(4).在正式开考前,考生可多次对设备进行测试

(5).设备测试期间,出现故障时,考生须在系统中点击“故障申报”并举手示意,监考员须立即对故障进行处理或为该考生更换考试机,若该情况无法在开考前解决,则该考生与同组考生将无法参加本场次考试,应立即将其转移至其他场次。

4、考试流程

考试期间,考生会出现如下五种状态:(各种状态的定义及成绩处理)

1)完成考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数据回收成功

2)缺考: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登录

3)弃考:正常登录、未完成考试且不同意进行转场的情况

4)转场:正常登录、未完成考试,但同意进行转场

5)无法安排:非考生原因无法安排考试。

5、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违反考试考场纪律,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有关规定执行。

6、以下以“场次18:30-9:00)为例进行说明:

1)考前45分钟前:考场内系统管理员开启考场服务端、监考端以及考试端;

2)考点确定时间:组织考生在候考室进行签到,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在考场门口逐一检查考生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上的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检查准考证上考场号是否与本考场号相符,检查并禁止考生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将完成签到考生带领至考场,考场监考员引导考生入场并就坐,指导考生开始登录考试系统,并根据系统引导进行设备测试,配对成组

:考场编排时不指定座位,考生入场后可自行选择。

3)8:3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4)8:35:停止登录,作答正式开始

5)8:35-8:50:正式作答,考试期间,监考员须再次核对考生信息,系统在自我介绍部分自动对考生声音质量进行检测,如果检测未通过,则要求考生再次完成该部分,若两次均未通过,则该考生与同组考生退出本场考试,转移至其他场次再次进行考试

6)8:50-8:55:考生停止作答,系统回收答案,在回收答案未完成前考生不得离场

7)8:55-9:00:监考员组织考生离场;如有异常情况,须处理完异常情况后方可允许考生(是否所有考生)离场。本场考生全部退场前,禁止后续场次考生入场

(8)打印出本场次考场记录单,监考员签字确认

(9)9)考试所需耳麦由考点统一配备,建议预留30%备用耳麦。耳麦不得有音量调节功能。

                                                                            教务处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