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24〕6号关于做好我校2022-2023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2024-02-25 10:02:34

各学院: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提升教材使用效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2023 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的填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送内容及范围

2022-2023学年相关对应学科专业课程的102种马工程重点教材附件2使用情况高校思政课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

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情况不在报送范围内。

二、工作安排

(一)依据《本学院2022-2023学年教材征订单》和102种马工程重点教材,核对和完善《2022-2023学年-教材使用情况填报数据表》(附件3),完善和修改部分请用其他颜色字体标记

(二)《2022-2023学年-教材使用情况填报数据表》中课程信息根据学校采集数据自动生成,如存在实际使用了马工程教材,但表中未体现课程信息的情况,请在表格下方手动添加。

(三)形成学院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本学院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进人才培养方案、进教学大纲和教案、进考试内容情况,本学院在教材使用过程中的主要举措、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考虑等,1000字以内,参考模板见附件4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年报工作,在梳理总结以往工作基础上,全面采集教材相关数据,认真组织填报,确保填报无遗漏、数据全面准确、按时高质量报送。

(二)各学院要把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与讲好用好教材结合起来,切实推动马工程重点教材进人才培养方案、进教学大纲和教案、进考试内容,充分发挥教材育人作用。

四、其他说明

教育部教材局将继续组织对各高校报送的数据进行分析,对统一使用和报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省教育厅将把反馈通报结果纳入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并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力的情况按要求进行追责。

五、报送安排

请各学院34日前将完善后的《2022-2023学年-教材使用情况填报数据表》和学院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告发送至t1989ian@163.comQQ报送,纸质版一式一份由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教务处217


联系人:田莉莉   电话6699525  


附件:

1.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2. 2022—2023学年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共102种)

3. 2022-2023学年-教材使用情况填报数据表

4. XX学院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情况总结报告(参考模板)

教务处  

202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