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24〕10号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

2024-02-27 15:06:32

各有关学院:
   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共有12个学院2293名师范生参加教育实习,其中1787名师范生开学返校后参加教务处与烟台威海寿光市、阳信县教育局共同组织的教育实习,229日至3月1日由学校统一租车派送;506名公费师范生由居住地直接到面向就业地实习学校开展教育实习。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7号),保证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烟台威海寿光阳信的教育实习工作

229日至3月1日,学校租赁大巴车统一派送学生到烟台252所实习学校,威海寿光、阳信、烟台黄渤海新区送至相应教育局集中报到点,由实习学校接回。为确保派送安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派送组织

1、教务处选择万邦旅游有限公司(学校招标中标公司)承担本次派送任务,为保证顺利、安全完成派送任务,该公司制定了《鲁东大学实习学生派送安排》《烟台万邦旅游有限公司车辆租赁服务方案及应急预案》和《烟台万邦旅游公司派送学生实习具体实施措施》。

2、229日至3月16点开始,保卫处安排人员清理图书馆南侧小广场及周边的车辆,确保大客车安全运行,保证学生的乘车安全。

3、学院安排专人提前到达图书馆南侧小广场,协助保卫处、教务处和送车老师维持乘车秩序。

4、学院送车老师提前与实习学校沟通确定联络人及送达时间并清点学生人数

5、送车老师务必提前集合时间20分钟到达乘车地点,选定空旷位置,组织学生有序候车,车辆到达后,负责检查车辆状况、驾驶员状况等内容。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工作人员联系。送车老师配合好司机做好行车安全,如果车速过快,路况不好请及时提醒司机;送车老师根据车辆行驶情况,请提前与实习学校联系,让他们做好迎接学生的准备工作,与实习学校做好学生的交接工作。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完成派送任务后,请送车老师在行车记录单上签字确认。

6、车辆安排                  

229(周四):福山区3辆;莱山区:9辆;牟平区:4辆;蓬莱:7辆;海阳3辆;市直属3辆;栖霞:2招远:2辆;莱州:4辆;龙口:5辆。

合计:42辆。其中仅12号车直接从东校区发车

3月1(周五):芝罘区:8辆;黄渤海新区:7辆;莱阳市:4辆;潍坊寿光2辆;滨州阳信1辆;威海:19辆。

合计:41辆。

东区学生由大巴统一接到北区集合点上车,务必提前到东区北门口集合(29日12号车乘车学生除外)。

229

62(FW3953,FAY227)

81(FBQ159 )

东校区北门口

招远20

蓬莱3+莱州2+龙口12

福山区2+牟平区4+市直属1

31

61(K89788)

71(K89788)

81(FV5171)

东校区北门口

莱阳12+寿光2人  

威海市  28

芝罘区8+黄渤海新区9

 

(二)其他要求

1、学生务必根据车辆出发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乘车地点等候上车,候车地点以车上摆放号牌所在位置为准。

2、由于每辆车的行李仓空间有限,根据《国家道路运输管理规定》,车厢里禁止放行李。为保证行车安全,学生乘车时,应只带被褥、换洗衣服等生活必须品及必备的学习用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暖瓶以及过多的学习资料等物品。

3、请所有乘车人员务必携带身份证。

4、所有车辆安排见附件1。若有特殊情况不乘车的请提前与跟车老师联系。威海寿光、阳信地区烟台黄渤海新区实习需到达指定地点教育局开会后统一分配。(以上4个地区具体坐车名单见附件

二、公费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

公费师范生的教育实习由教育厅统筹组织,学生到面向就业的山东省16个地市开展教育实习工作。为此,放假前教务处制定了《鲁东大学2024年春季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方案》,假期中加强与各地教育局沟通合作,每个地区安排1-2名带队老师协助教育局做好学生组织与管理,学生按照各地教育局的要求到实习学校报到。

三、准备工作

2022年起,省财政不再拨付实习支教经费。

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实习,增长才能,提高技能。坚决服从实习学校统一安排,服从指导教师管理,遵守我校和实习学校管理制度;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手册的相关内容,确保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按照要求认真完成相应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实习结束后,《教育实习手册》、《教育见习手册》和《教育研习手册》应作为实习成绩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学院要统一回收存档。

 

                             教务处

                              202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