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24〕13号关于做好2024届学生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的通知
2024-02-29 11:06:32

各学院: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现组织开展拟毕业生的毕业资格预审查工作各学院对照所属专业培养方案,组织、指导学生检查已获得学分的结构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采取学生自查、学院协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毕业资格预审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审查对象

   拟于2024年6月毕业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辅修)。

二、审查内容

1.修满除最后一个学期课程外教学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及学分;

2.学院有无漏开毕业生的相关课程;

3.必修课程是否有未修或落实未通过的情况;

4.限选、任选学分是否有缺学分;

5.是否有处分情况。

二、学生自行审查

1.各学院及时通知2024届预毕业生按成绩单,对照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核查本人修读课程情况,核查是否有学分未修满、课程有无错修、未修、课程尚未通过、所修读的课程是否满足毕业要求等信息,未达到修读要求的学生应及时补修,否则无法按时取得毕业资格。

2.如学生在核查中存在问题及时报学院教务办。

三、学院审查要求

1.学院按照教学计划核查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已经完成开设的课程及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达到毕业的要求,是否存在总学分不足、必修课未开设以及课程名称更改、学分不一致等情况,教学计划在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课程异动等情况。

2.学院通过此次预审查工作,对学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学生是否有课程的错修、未修及至今仍未通过的课程情况要做到清楚掌握,做到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

3.学院重点关注尚有必修课未修满学分、延长学制、转专业、休复学等特殊类型学生,帮其做好学业规划、补选课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学院进行毕业资格预审查后,及时将审查结果通知到学生,并提醒学生及时完成学分核对、补选课、课程替代申请等工作。

2.毕业资格审查工作关系到每位毕业生能否顺利毕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具体经办人员,做好202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核工作。


                                                教务处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