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鲁大教字〔2024〕20号关于建设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课的通知

2024-03-14 10:55:27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示范效应,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不同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决定开展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课建设和展示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14门课程(见附件)。

二、时间安排

2024年6月底前完成建设。

三、建设内容

1.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的“说课”视频:MP4格式,10分钟左右,小于500M,分辨率不低于 1280*720。

2.教学设计样例:提供一节代表性课程的完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教师的思考和教学设计。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提供完整的一节课堂实录视频,由课程负责人或团队成员讲授,至少20分钟。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教师必须出镜,要有学生的镜头,并须告知学生可能出现在视频中,此视频会公开。

其中,说课视频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由教务处负责安排录制和剪辑。

四、其他材料

1.课程简介:包含面向对象、开设目的、主要内容、课程特色等内容,500字以内。

2.课程封面:用于课程展示,jpg 格式。

五、案例展示

建设完成的课程思政案例课将在“鲁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平台(https://ldu.mh.chaoxing.com/)上线和展示。


教务处联系人:田莉莉       联系方式:6699525

研究生院联系人:程月波     联系方式:6672814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4日